SAAB

紳寶(Saab AB)是位於瑞典的一家航空及武器製造商,成立於1937年的Trollhättan。它的名字是"Svenska aeroplan aktiebolaget"(瑞典飛機有限公司)的縮寫。在1939年,SAAB同總部位於林雪坪的飛機製造商ASJA公司合并,並將總部搬遷到林雪坪,在上世紀90年代,經過公司所有權的更變,名稱變為SAAB AB。

 

從上世紀40年代末起,SAAB為了在商業上更加多樣化,產品從原有的飛機擴展至汽車,汽車分公司SaabAutomobile的總部位於Trollhättan。1969年紳寶公司併購了卡車製造商Scania公司,在1969至1995期間,這個公司被稱為紳寶-Scania公司(Saab-Scania AB)。

Saab 首席設計師Simon Padian在出席瑞典設計大獎 (Swedish Design Awards 2008) 頒獎典禮接受媒體採訪時,被詢問到優秀設計必備的要素是什麼?他說:「兼俱simplicity簡單、efficient效率、humanistic人性 化、exciting令人興奮的設計,就是優異的設計」。簡單的四個字,貼切並具體地闡述Saab在汽車設計上所長久堅持的實用功能美學觀。

SAAB單車